3/11  職訓第二天
今天一去小田就告訴我真理的那位新人不來的傷心訊息...不過沒關西, 這樣我才可以得到組長的全心教導, 哈
今天學的第一部分  是送餐三部曲(自己取的  哈)
首先是前傳, 小田拿了幾乎所有的盤子器皿出來
然後一一教我認對應的菜色還有器皿的名字
還好幾乎每種菜的盤子都不一樣
不過菜色很多到是真的.....

認會了之後. 接著就是首部曲, 學拿托盤
對於從未跨足餐飲業的我來說, 確實是有一點挑戰,
尤其是剛拿有點橋不過來,  左手手腕有點酸

接下來二部曲, 一步定場
所謂一步定場, 就是送餐到客人桌邊時,
必須每次都走到距離桌緣的固定距離
走了幾次, 還算好抓

最後三部曲, 上菜囉~
把盤子放到客人桌上, 並同時要講出上菜介紹
從開胃菜開始練習
顯然的我會緊張, 動作講話很生硬
可能是沒背很熟所以比較沒自信吧
就只能靠多練習囉
練到一半途中小田還頻頻出去支援其他同仁
我就自己多練了一些菜色

第二部分呢, 就是看白單
有吃過西提的人都知道, 服務生送餐來的時候
很神奇的都會知道做哪個位置的人吃的每道菜是什麼
就是靠這個白單(我是不知道有沒有別家餐廳也是這樣啦)
至於紀錄方式嘛....嘿嘿  又是商業機密
不過用小小張紙寫的白單,
要一眼掃過就看清楚內容, 真的很難
而且不記熟該記的東西, 根本就白搭
我想這是我目前為止最大的挑戰吧!

今天就到這, 明天就要正式下現場了!
我的服務生初體驗, 即將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