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學車日誌進化篇, 相信大家都很納悶, 那原本的學車日誌跑哪去了?
由於最開始是PO在以前我的家族, 後來家族關站, 我就把它備份起來紀念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我完整的學車歷程, 小弟特別奉上最初的日誌, 客官請慢用~

學車日誌-1&2

第一天學方向盤的打法以及排檔的打法
由於第一天學員還有點混亂
所以只學到一點
不過我第一天就發現那裡的美眉還真不少
看起來女生比男生多喔
第二天就是今天啦
學直線前進和倒車入庫
在這之前,還有另一個女生今天第一天來的
也跟我上依樣進度
我們還一起學倒車入庫
他長的還不錯,滿高的,講話也滿可愛的
要是明天還能在碰面的話
一定要跟他聊聊,雖然他是姊姊...

學車日誌-3

今天先複習倒車入庫,再練路邊停車
大概練了十幾次吧,差不多熟悉了
就在最後兩次
一個進度慢我一天的女學員被教練叫來觀摩
經過我的一番演出後
他似乎對我的技術很是讚許 增加我許多信心喔
雖然教練沒有直接稱讚我
不過沒關西,只要我比其他學員好就好了
明天在加油吧

學車日誌4&5

昨天玩遊戲玩到很想睡,才沒PO...
昨天還是練路邊停車,練了一會兒
一個男的又過來觀摩了
跟他聊了一下,原來他是屏科大四年級的
好像有一托拉庫屏科大的在這裡學

這天早上實在是超熱的
我們練的半個多小時就受不了了
就在我跑去找教練說我想回去的時候
他又教我去教另一個女的倒車入庫 (由於容易臉紅,暫稱蘋果妹)
她比前一天的那個女學員A還要爛
我也只能盡力啦,後來就回去啦

今天一去就被叫去教這個很難教的蘋果妹
一會兒總算可以擺脫了
新進度是S型,教練教兩遍後
我自己練幾遍,大致OK了
這時那個四年級的男的還有蘋果妹都來了
我開了兩遍,男的開幾遍,我正打算要重新講清楚一點時
還好教練來了,教練再教了一遍
一會而我就回去了
在走之前教練還說很感謝我這樣幫他的忙(號稱助教)
下次去是下禮拜一,這兩天去玩賽車遊戲彌補吧

學車日誌6

今天又看了教練教別人一遍S型
因為S型場地客滿了
所以先學外圍
就是斑馬線.平交道.上橋.直線加速.紅綠燈
跑了兩圈就順了,換檔的感覺真棒
不過沒跑幾下,蘋果妹出現了
他果然還是不行,不過還好這些都還簡單
只有直線加速的換檔他不行而已
後來教練又把S型的後半段教完
所有學習課程至此全部結束
接下來就是不斷複習而已
不知道明天會幹麻

學車日誌7

今天一去就開始練S型
練了快一小時,實在是熱的受不了了
這時候蘋果妹跟著教練朝我走來
這台車就讓位啦
稍作休息後,又去教一下蘋果妹
教練叫他練90度轉彎,可見他連S型的第一個彎都作不好...
又過了一陣,教練就帶我到考區練習
主要還是那三種在複習
後來又帶另一個社會人士過來和我輪流開
RUN過兩圈就回家啦
在回去之前,去跟教練講的時候
教練正在教蘋果妹的同學
其中一個一直盯著我看
害我覺得有點奇怪...!~

學車日誌8

期盼已久的道路駕駛終於來啦
那一車共坐五人,一人教練,四人輪流開
我在開的時候還好,除了有一點緊張之外
外加闖了一個紅燈(一開始)
後來教練就說我開的很好了^^
而且今天一個小時就結束了
還是這七天來最早回去的依次
明天還是一樣的課程
我已經不怕拉

學車日誌9

今天可說是學車以來最輕鬆的依次
我開的時間只有20分左右
而且是冷氣車
然後九點就下課,真不錯
不過明天就恢復場地的了
又要熱死拉

學車日誌10

今天一去就練場地了
一開始有點緊張,竟然直接跳過S型就去作路邊停車
害我差點撞到從S型退出來的車
還被旁邊的教練關心了一下...有點不好意思
後來女學員A就被教練帶來了
我只好勉為其難帶他走兩圈
後來給他開,開了很久
說不熟路線就算了,以前的東西還忘記,真是...
還好有我這個強力助教在,才能屢次幫他渡過危機
下禮拜大概還是練場地吧,最討厭的就是排隊
希望能有別的事做做

學車日誌11

其實今天也沒學到車
一整天都在學校
不是幫作畢典的東西就是去經驗傳承,累的半死
兩點半出發去駕訓班,結果半路開始下大雷雨
好不容易趕到那裡結果去因為與下太大而不能練車
還被叫去寫題目...
碰到教練跟他溝通一番之後就回去了
這禮拜,到畢典之前,都有得忙了

期待已久~學車日誌12&13

經過好長時間的荒廢之後,我又回到了駕訓班
昨天一去教練就教我期待已久的上坡起步
之前聽佩璇說的很難,我看是資質的差異吧^^
不過有一定的難度倒是真的,練熟就簡單了
這天只有練上坡起步,練到一半還有男子一名上車觀摩
快結束時那位女學員A又出現來接手
由於之前太久沒去,已經轉到1.2考區還不知道
所以第一次到正式考區練習
之後再寫一下考卷就去跟美術班的去潮州玩了

今天還是依樣,熟悉考試流程
快結束時蘋果妹又來接手了
令我驚訝的事,他的上坡起步竟然做的比我好~~
這在我心中小小的震撼了一下
看來明天得再好好練習了

ENDING~學車日誌14

終於...經過了筆試和路考的考驗之後
小弟正式加入開車一族了~而且路考完全沒扣分喔
回想這些學車的日子以來,認識了一些屏科大的姊姊
從他們的身上我也有一些成長,謝謝他們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教練啦,感謝他的教導喔~
我一直有一個想法,看看能不能在這個暑假
跟三五好友開車環島~
有緣人快快出現吧~
               93年夏初

----------------------------------------------
後記 : 開車環島的夢想還沒實現,有意同行者仍可與小弟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