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鮮花上墜落的幾滴剔透珠子,在門前泥地上著陸,揚起一陣細小的、轉瞬即逝的塵土。這花看起來是多麼清新芬芳,還帶著一股淡淡的草味,似乎是剛摘下來的。

        阿木捻起花束中被微微沾濕的紙卡

105日的想念」阿木讀著。

        「到底是誰阿應該還沒有很多人知道我搬來這裡阿?!」

阿木尋思著,也不作多想,進屋後順手把花丟進客廳的藍色花瓶。打開洗臉盆的水龍頭,嘩啦嘩啦的水聲和潑在臉上冰冷的水花趕走了阿木大部分的睡意。抬頭看著鏡中人,沉重的水似乎也不想從滿腮的鬍渣中落下。

「嘿,這頹廢樣,都快不認識這是誰了!」阿木自嘲道。

鬍子才刮到一半,客廳就響起一陣斷斷續續又尖銳的門鈴聲。

「誰阿?」阿木把頭探出浴室喊道。

「我啦!門沒鎖我就自己進來了。」門口傳來一陣輕柔又熟悉的聲音。

「你來的真早!我才剛起床呢。看到客廳那束花了嗎?」

「有啊!好漂亮喔,你去摘的喔?」

來訪的正是阿木的女友郁潔。她放下手中的提包,打量著那束花。

「這花大部分是『勿忘我』呢,是哪位舊情人還忘不了你啊?」郁潔打趣的說著。其實郁潔很清楚她阿木的過往情史,不過就交過一位,而且是她國中時很好的同學。

「還說咧,一早就收到莫名的花,我還以我在作夢。」阿木剛從浴室出來,手上的毛巾擦拭著臉頰。

郁潔烏亮的長髮反射著窗外灑進的清晨的陽光,清瘦白淨的臉龐正仔細的打量著花束。阿木不自覺的被這個畫面吸引,停住了動作,靜靜享受這如詩畫般畫面散出的光線帶給只屬於他的光合作用。

「好美。」阿木呢喃著。

郁潔似乎是察覺到了,轉過頭來竊笑了一下,隨即快步走向阿木。

「等等我還沒擦完」不等阿木解釋,郁潔自顧自的張開雙臂環抱住還拿著毛巾的男友。久違的髮香和體溫讓阿木不自覺的閉起雙眼,一股暖流從胸口擴散開來,像回到了母親的懷抱般令人安心,嘴角又再次不自覺的微微上揚。

「我很想你。」平時堅強的郁潔此時柔聲說道。

「嗯,我也很想你。」阿木也柔聲應道。「歡迎回來。」

「在德國過的還好嗎?」阿木在郁潔頰上輕輕一吻後問道。

「滿累的,又好冷。還好大多在室內活動。」

「有什麼收穫呢?」

「這次我們團隊的作品雖然只拿到佳作,但它的強烈視覺張力確實帶給評審不小的震撼,相信都給評審們留下深刻印象。」郁潔回憶著剛結束的建築比賽情況。

郁潔續道「要不是你退出團隊、不考研究所了,我們這次一定會拿到更高的名次。」

阿木看著郁潔,微笑不語。郁潔似乎也了解阿木的想法,回了個微笑。

「沒關係。」阿木環顧了屋內一圈,說「我的理想還沒結束,這兒,就是我的起點。」

「來,我們開始吧!」郁潔拉起阿木的手說著。

「嗯。」阿木回應著,手握的更緊了。

                           

屋內乒乒砰砰的碰撞聲和伊伊呀呀移動家具的聲響此起彼落,兩人正努力的打掃著屋子裡裡外外。對他們來說,打掃不只是掃除蒙在牆垣傢俱的灰塵髒污,更充滿了探索的樂趣。即使是殘破龜裂的馬賽克地磚,或是因掉漆而少了片翅膀、那牆上的海鷗彩繪,越掃越發掘它們的珍貴。

「你看!看我找到什麼。」阿木興奮的對郁潔說。

郁潔走向阿木膝前的舊紙箱「欸!這些照片是

「我想這些都是舅舅留下來的」阿木看著這些陳年舊物說。

郁潔隨手拿起最上面的像框,吹了吹灰塵,凝神一看。

「咦。」

「你看到什麼了?」阿木好奇道。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