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度回到塵封的家中,單調的雨聲及空氣中瀰漫的死寂的灰塵,這一切令人煩躁的事物,似乎完全不影響阿木寧靜的心。
剛才拜訪鄰居一遭,讓阿木若有所思著。手邊的整理工作不停,腦中的思緒也如放幻燈片一般不斷閃過許多畫面。阿木慢條斯理的擦拭著厚厚的積灰,每擦過一件家具,就如撫摸情人般用指尖輕輕感覺家具的表面。每擦過一件擺飾,也如檢視珍品般細細把玩。天色漸暗,灰黑色的天空漸漸染黑,濛濛雨霧也漸漸散去;下過雨的秋夜,有一種沁涼的清新由地面擴散到空氣中。拂去窗櫺上的蜘蛛絲,阿木敞開舊式對開木窗,讓徐徐夜風吹進這逐漸甦醒的房舍。已有八分倦意的阿木,疲憊的拉了把椅子坐在窗邊,抬頭望著屋內,屋頂上垂下的一盞燈,柔黃色的光映在白色的對面牆壁上,阿木似乎看到了什麼。

        「好美啊……畫的很像呢!」不消說阿木又在回想下午在奕之家中看到的女子肖像畫,一面自言自語著。

        這時突然的聲響劃破夜晚的寧靜。

        ling~~ ling~~ ling~~ ling~~ ling~~」這一響總算把阿木拉回現實。

        原來是手機鈴聲。

        阿木忙不迭的到桌邊從包包裡拿出手機。

「喂?」

        「將啷!我回來囉!」手機裡響起熟悉的聲音。

        「喔!你回來啦!旅途還順利嗎?」

        「嗯~很順利,班機都沒延誤。」

        「嗯,那就好。你應該累了吧?早點回去休息吧。」

        「不用你說我現在就想馬上躺回我的床上。」

        「哈哈,聽起來是很累。明天再跟我說說旅程好玩的事吧!」

        「嗯,OK!你已經搬到新家了嗎?」

        「對啊,剛整理完,而且我已經想到要怎麼佈置了,很想趕快告訴你。」

        「太好了!那我這邊弄好就儘快去看你,你早點休息吧。」

        「你也是,晚安囉。」

        「嗯,晚安。」

        阿木按下結束通話鍵,臉上一絲甜甜的微笑,似乎透露著剛才那充滿朝氣的聲音已經補充了幾分元氣。剛才的聲音是好一段時間不見的女朋友,郁潔。

        「砰!砰!砰!」門外有人敲門。

        「來了!」阿木緩步走向門口。

        「阿木,你還好嗎?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阿木聽出是不久前才聽到的聲音。

        開門一看,果然是奕之。

        「奕之兄,這麼晚了有事嗎?」

        「我只是晚上沒什麼事,想來看看有沒有需要我幫忙你的地方,畢竟你剛搬來嘛,或許需要些人手。」

        「我已經整理的差不多了,謝謝你。既然都來了,就進來參觀一下吧。」

        「喔,這樣啊,不好意思沒幫到忙。那我就來打擾你一下了。」

        「請進。」

阿木領著奕之瀏覽了屋內一圈。

        「嗯~濃厚的地中海風,跟我家比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呢。」奕之讚道

        「好好佈置的話,會很美唷!」

        「是啊,我也是這麼想。而且我已經想到要怎麼佈置了,想聽嗎?」

        「好啊,說來聽聽。」

        阿木邊比畫著,邊將想法一五一十的和奕之分享。

        「沒想到你對美也有如此獨特的見解,真是看不出來呢!」奕之驚喜道。

        「還好啦,只是從小就喜歡畫畫啦、看電影啦什麼的。」阿木靦腆笑答。

        「看來你興趣跟我挺相近的呢!我們應該可以成為不錯的朋友喔。」

        「嗯~那很好啊,沒想到我來的第一天就交到朋友了,老天還真對我眷顧有嘉呢!」阿木喜道。

        「來日方長啊,我親愛的鄰居。」

        「也對啦,但我更會『把握當下』」阿木笑瞇瞇的說。

        「這麼說也有道理。時間不早了,我也不耽誤你『把握』休息時間,我先回家去。」

        「好,歡迎再來坐」 阿木在門口目送著奕之離開。

        「好啦,早點睡吧,明天還有得忙呢。」

        關上門,金黃色路燈燈光灑在斑駁青綠色的門上,搖曳的樹影伴著枝葉沙沙細語,向阿木新生活的第一天輕輕道別。

        夜,更深了。

******************************

隔日,晴朗的早晨還帶著一絲昨晚雨水的濕氣,令人感到格外的涼爽。庭院灌木葉尖的晨露,在陽光下耀著七彩光芒。被陽光喚醒的阿木,睡眼惺忪打開大門,耀眼陽光中卻隱約透出一團不尋常的色彩。

「咦?怎麼會有一束花呢?」阿木伸完懶腰,不解的看著。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