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聽ICRT並不是我入伍後才開始的。

自從我開始接任隊上運輸室業務後,

便展開了我為期半年多的收聽生活。

只要是週一到週五的上班時間,

進入辦公室後的第一件事,

就是打開收音機,開始接受整天的英文洗禮。

尤其是每天早上Emily David主持的Morning Show我特別愛聽,

因為大部分ICRT的DJ都是男生,

難得有女DJ甜美動聽的聲音當然是格外引人注意。

而且整個早晨還會因為聽到甜美的嗓音而心情很好。

不忙的時候可以抽空精進我的英文,

忙碌的時候也是很好的調節劑,

讓我的軍旅生活增添許多樂趣與回憶。

 

其實說到聽英文廣播大部分的人頭都痛了起來,

覺得自己像是"鴨子聽雷、對牛彈琴",

聽不懂內容就算了,

反而覺得聲音吵雜。

但或許是因為個人本身從小就對學習英文

與外國文化頗有興趣,

接觸新的語言對我來說並不是令我困擾之事,

反而常常樂在其中。

雖然我對廣播內容不是百分之百了解,

膽識我會注意聽自己已知的字彙,

然後去慢慢猜整句的意思,

並盡可能的覆誦該句,尤其是日常生活用語。

久而久之,我也吸收了許多日常英語用句,

即使平常不會掛在嘴邊,

但自己時常在腦海中回想、複習,

不僅可以加深印象,

生活也多了許多不一樣的樂趣。

我覺得這是一個學英文很棒的方法,既經濟又實惠。

 

在如梭的歲月引領下,

如今我已成為了"待退老兵",

這種"忙裡偷[學]"的生活即將結束,

回想起來,除了英文聽力和字彙增進不少之外,

廣播中講述的新聞內容或流行資訊等

更是我與外界接軌的重要工具,

讓我不至於與現實脫節,

更有幫助的是,讓我培養出哼唱英文歌的興趣。

藉由找歌詞、練唱的過程學唱英文歌,

不僅一掃學英文的煩悶,讓學英文變成快樂的事,

更可以讓單字更容易記憶,

背單字就在旋律哼唱中完成,輕鬆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