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月四日至今剛好滿三個月

我已經從"二兵學生"正式升格為"光陽小兵"了(雖然唯一的差別在薪水.....)

回顧這三個月

變化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大概是受到部內風氣影響吧

第一個月無聊到爆

約莫是過年前一星期開始接下第一個德國客戶

一間專門做大型柴油引擎的公司, 光陽負責做他們的零件OEM

剛接手的時候, 剛好碰上公司和客戶協議拓展業務的後三個月

客戶發出的"一堆"詢價一次都來要我們報價

這時候傻傻的接手的我的確被小小的震撼到

但忙歸忙

脫離第一個月無聊到爆的生活進入忙碌的上班狀態

無疑帶給我滿滿的充實感

也許是社團培養出來的工作狂吧

總覺得越忙就越開心   越興奮

鬥志都上來了

---也許這情況到倦怠的時候就不復見了吧?!

至少我現在是全心投入在工作中(該放假休息還是要放拉)


無獨有偶    就在報價&送樣的炸彈炸完且塵埃落定後

我此刻才被安排跟部內三位新人一起參加教育訓練課程

第一週就是二廠的實習

話說二廠就是我零件代工業務負責的生產工廠

剛好有機會讓我好好到現場看到我賣的東西是怎麼做出來的

因為我已經有接業務的關係

上面只讓我參加中間三天

兩天的機械加工我們也不能幹嘛, 聊天聊到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但一天的壓力鑄造實習可是讓我左手痠了三天外加一個小燙傷

不過真的很難得有機會在那種還待上一天

大概是我進光陽以來最MAN的一天吧

四月還有兩個禮拜的其他單位的實習課程

都已經是正式員工了還要教育訓練, 感覺挺怪

責任心強的我上課的同時還要一面為自己的業務操心

感覺有點浪費時間

根本來說是權益被剝奪的弱勢族群(我進來的時候海營只有我一個)

不過這也是我慢慢學到的"吃頭路"的苦衷阿

除了接受還能怎麼辦呢

 

三位新人分別在海營部的三個股

Charles, 有點內向沒有很明顯的業務員性格

Jack, 執行長之子, 已經32歲了, 但沒有架子, 滿欣賞他的

Rex, 本股的夥伴, 有幾年的工作經驗, 30歲了, 很高, 日文比英文好, 一定要凹他教我日文

還有好學長玄哥要離職了, 有點感傷, 也意味著我要真正自主判斷事情

真正的挑戰到時候才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