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奕之兄,你的房子還真藝術啊!」阿木讚道。

奕之的房子整個呈現出完全的古典巴洛克式建築風格,雖說比不上豪華的城堡,大小也小了許多,但是其佈置的細膩程度,足以讓人稱許。大至屋簷的山牆,小至門前咖啡桌的桌角,每一樣東西都看的出主人的用心呵護。

「哪裡,其實這些只是因為當初搬來的時候就有大致的樣子,後來就請設計師朋友幫忙改造,多加了一些東西,才有現在的樣子。」奕之解釋。

「用心維護而已。」

「這樣就很棒啦!」阿木說。

「就像打造自己夢想中的城堡一樣!」

        「哈哈哈!沒那麼夢幻吧,我只是對藝術有著一份堅持而已。」奕之解釋。

        「說到藝術……畫畫是你的興趣嗎?」阿木問。

        No~ 我靠畫畫吃飯的,我算是藝術家。」奕之回答。

        還真是夢幻的職業阿,阿木心想。

        「也就是說,那間玻璃屋是你的畫室囉?!」阿木繼續問到。

        「對阿,是我精心打造的環景畫室。」

        「雖說畫室四週的景色早就畫膩了,環繞的景色還是可以刺激我的靈感。」

        奕之對於這新鄰居不厭其煩的詢問,開始有點不耐煩了。

        「外面好像快下雨了,還是快點進來吧。」奕之說著,一面把阿木拉進屋內。

        進了屋內阿木目光仔細一巡,屋內的擺設大不如外表,一貫的時尚普普風,整個呈現了簡潔卻又不失典雅的大師設計風範,看的出屋主的品味的確不錯。

        「不會這些家具都是你設計的吧?大藝術家!」阿木半開玩笑問到。

        「我要是可以設計出這些東東,我就不住這啦!我是學西畫的,不是室內設計。」

        「原來還有這些分別阿,今天真開了眼界。」

        「哪裡,聽你的讚美我也很高興。」奕之露出了得意的一抹微笑。

        「來,帶你去看看我的畫室。」奕之遞給阿木一杯英式紅茶,一面說著。

        循著暗紅棕色原木拼貼地板,來到房子最裡面的畫室。靠近門口走廊牆上,掛著兩列各式各樣畫作,有油畫,有粉彩畫,也有少數水彩畫;主題清一色是風景。阿木不急著跟著房主人進去畫室,反而先在走廊上賞起畫來了。

        「沒想到你竟然被我的畫吸引住了」奕之打趣的說。

        「也許我們有某種程度的心靈相通呢!先來這裡看看吧。」

        阿木轉頭之前又瞄一眼牆上的油畫,進入畫室。

        「咦?門呢?」阿木驚奇問到。

        「哈哈,這是因為我習慣創作的時候三不五時走動一下,省開關門的麻煩,乾脆拆了乾淨。」

        阿木心想,還真是個有個性的人,難怪人家說藝術家都怪怪的。

        畫室內十分明亮,還可以清楚看到隔壁阿木新家外牆上爬滿的藤蔓,但每扇落地窗上都裝有厚重的絨布簾,看起來必要時可以讓這間房間不透進任何一絲光線,阿木雖然感到奇怪,卻也不想多問。除了三面落地窗,門口兩旁地上還擺了許多完成或未完成的畫作。

        「這些畫是怎麼了嗎?」阿木隨口問著。話才剛說完,窗外大雨傾洩而下。

        奕之望著窗外,喝著咖啡杯裡的紅茶,不發一語。

        「下雨了,我就先不打擾你了,我得回去看看家裡會不會漏水」

        「雨正大呢!」奕之回過神。

        「沒關西,很近啦,快跑回去就行了」阿木似乎趕著走

        「謝謝你的紅茶,改天再聊吧!」阿木說著,人已經到了門口。

        「門口那些傘,借你一支用吧。」奕之大聲說到。

        「謝謝!先走啦!」阿木說完快步出門。

        回家途中,阿木腦海中不斷浮現剛才看到的一幅畫,畫的是一位妙齡女郎的肖像。

「會是誰呢?」阿木自言自語著。女子模糊的影像仍在腦海中縈繞不去。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