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熱情奔放的暑假!林子曰:「炎夏天,駕照天。」

悠閒的暑假就該放鬆心情來考張沒考過的駕照,先前的學車日誌從小客車到進化篇的大貨車,零七年暑假登場的是「學車日誌-番外篇大型重型機車」!讓酷暑的熱浪隨著熱血沸騰的引擎音浪完全解放!

(註:駕訓班一期是一星期,期間:2007/8/14~22,剛好我報的那星期是聖帕颱風前後,整個練車過程中都在下雨所以其實是都滿涼的……下圖是我騎的教練車:HONDA CB-400

第一天早上去醫院體檢完之後隨即去到駕訓班報名大重機班,因為接近中午了,所以只好把迫不及待的心情先收著,下午便到駕訓班報到了。

教練看起來像台客,抽煙又吃檳榔的,不過人挺豪爽,還OK

第一步先學取車駕車,就是把超重的速度機器立中柱跟放回地面。一開始還真不習慣他的重量,重心不太穩,取下來之後險些倒向另一邊。接下來就是排檔的講解,重車是國際檔,也就是左腳排檔,由下往上的順序是一檔、空檔、二檔、三檔、四檔、五檔、六檔,往下踩降檔,往上勾升檔。這跟我之前騎過外公的速克達用的循環檔不一樣,光是熟悉換檔就花了三天時間呢大概認識後教練就讓我在場地內隨意奔馳,感覺一下轉彎跟換檔。接下來場地路線講解(註:因為是原場地原車考照),路線跟手排小客車有點像,都有一個叫直線加速換檔後煞停的關,再來比較不一樣的是定圓駕駛,繞著兩個圓型騎八字形。其他普通的是狹橋七秒、上下橋、紅綠燈、平交道、閃燈號誌。重點就在那直線加速,依照教練教法,必須在第一個點啟動測速到第二個點測速中間就達到速度最高點,而且要在這之前就排到三檔,時速大概三十幾到四十間,這樣測速出來就會超過30 km/hr,就不會扣分。因為小弟我市第一次接觸重機,難免對屁股下的狂暴巨獸還有點怕,試了好幾十次都不到三十,一方面也是我對換檔的操作跟時機還不熟悉。終於到尾聲時有了幾次過關,不過也累了,下次再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