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練車,天氣始終還是沒有好轉,都是聖帕颱風啦

不過我不畏風雨的努力不懈練習終於有了成果(繳了這麼多學費本來就該騎個夠本,下雨也一樣!),終於過關率到了六七成以上,真是有成就感呢!不過還不是很熟悉,騎了一個多小時也累了(因為有直線七秒跟一直換檔,手腳會酸),
也算是有進步,剩下的就留到下次吧。

        第三次練車,陰雨依然綿綿,我依然抱著輕鬆的心情前往。駕訓班這次去練習還碰到其他學員,有點台,金髮、抽煙,不過人滿好的,聽他說他以前就在騎250的(註:因為他舅舅在高雄有重機店,常跟車隊出去騎,不過因為普通重型最高只能到250),看他騎就知道跟我這菜鳥不一樣,而且他還教了我一些換檔跟檔煞的訣竅,真是不錯,想想我連250都沒碰過就騎400 CC的還真猛!不過更猛的是,就是開始有點得意了,練了好一會,想說趁教練不注意輕鬆一下,不照路線來個暴衝加速到三檔,結果衝到接近邊邊要煞車時因為緊張加上地面濕滑,前輪一下子被我鎖死,就雷了不過別緊張,我先前已經先用腳後煞煞得快停了,所以沒有滑出去。因為有戴護手護膝,沒有受傷,也很慶幸後來教練還發的動車子,沒有怪罪太多,不然可能要賠錢了。金髮台客兄看到我摔也不太敢騎,也跟我說下次記得用檔煞,比較安全。除了摔車外這次練習的很順,流程大致都OK了,剩下就是不斷熟悉而已。雨也下大了,回家先。

        第三次練習姊姊還來幫我照相,第四次練習情況也挺不錯。

        終於到了考試日,早上起來下雨,好不容易雨停先去練一陣,中午竟然看到久違的陽光,好天氣考試有望了!誰知道竟然就在考試前下起了大雨,還好我出門前有先見之明帶了新買的兩截式雨衣的上半身,以至於考試時上半身沒淋濕。大家陸續到了之後就陸續抱佛腳,快到考試時間時其中一位考生還在直線加速那犁田,因為他前煞煞太死,加上又催到油門,整個後輪往前滑出去,倒地後引擎還一直空轉,大家都傻眼了;下雨場地真的很滑,大家之後都不太敢衝。平常除了金髮台客兄之外都沒看到其他人練車,到了考試才知道原來這期有九個學員,依照慣例老爸已經招呼過主考官,把我排在最後一個,不過因為下雨大家考完都還是在棚子下躲雨,還好我沒凸槌,很順利的滿分過關。

—END—

後記:這次學大型重型機車還真是新鮮,終於讓我有機會體驗到400 CC的加速快感,拿到大重機駕照無非是想以後有機會能買台重機過足飆車癮,好好賺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